跳到主要內容區

常見問題



藝術中心相關

藝術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00,除活動需要外,週六日及例假日不開放。

藝術中心辦公室在哪裡?

藝術中心辦公室在湖畔藝術特區二樓,與湖畔餐廳連棟。



藝文活動相關

演出中如遇緊急災變怎麼辦?

如遇緊急災變,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離開現場,切勿驚慌。

請問可以在哪裡查詢到藝術中心舉辦的各樣活動資訊?

您可以上藝術中心網站查詢,也可按讚追蹤藝術中心Instagram藝術中心FB粉絲專頁,隨時Follow最新動態與消息喔!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03-8906606

演出進行中,突然想上洗手間怎麼辦?

您可以安靜地離開觀眾席,依指標或工作人員指示,找到洗手間的位置,使用後,請在前台入口區域稍後,待工作人員於適合的時間引導您進場,部分演出會因應演出要求,無法開放觀眾再入場,不便之處,還請見諒,也提醒您,演出前可以先使用洗手間。

在學校藝術學院音樂廳或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觀賞演出時可以飲食嗎?

為維護場地內清潔,音樂廳或演講廳觀眾席內全面禁止飲食,觀賞演出前無法攜帶飲料或食物進入場地,同時,藝術中心也不負保管飲料及食物之責任,如您有飲食的需要,請於飲食完畢後再前來觀賞演出,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超過表演活動開演時間,還可以進場嗎?

為了維護演出者及場內觀眾權益,開演後無法隨意開放觀眾再進場,前台工作人員會於適當時間或中場休息時,引導遲到觀眾入場;但部分表演活動會因為配合演出需求,無法開放遲到觀眾入場;也在此提醒您,觀賞演出時,請務必準時入場。

展演活動中,可以拍照、錄影或錄音嗎?

為了維護演出者著作權,並避免影響演出者及其他觀眾欣賞的情緒,除了有主辦單位事先許可或配戴相關工作證外,演出時(含謝幕)全程不得拍照、錄影或錄音。

藝術中心舉辦的活動校外人士可以參加嗎?

藝術中心為推廣藝術文化與展演活動,我們舉辦的各項藝文活動皆歡迎校內外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老師、學生與鄉親朋友們一起參與。

藝術中心舉辦的活動需要事先索票嗎?

藝術中心舉辦的各項藝文活動,除特別註明需事先索票、購票或報名外,皆提供免費入場觀賞。



場地器材設備相關

藝術中心的場地跟設備需要收費嗎?

為提升湖畔場域使用之永續性,加強展演空間與各專業設備之使用與管理制度,以發揮場地的功能與設備使用上的安全與年限,「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展演空間與設備借用管理辦法」已於106年6月21日經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第5次行政會議修正通過。收費標準請見「藝術中心場地設備租用收費表」。

如何查詢藝術中心場地借用狀況?

請至藝術中心網站的「場地器材租借」頁面查詢欲借用日期地場地狀況。

如何申請借用藝術中心的場地設備?

場地

請先在藝術中心網站「場地器材租借」頁面查詢欲借用日期地場地狀況,然後下載《展演空間借用申請表》,填妥並附上活動企劃書後於場地使用日期前七個工作日(不含假日)前提出借用申請,並於索取繳費通知單後三個工作日內繳回收據至藝術中心。

設備

請至藝術中心網站「場地器材租借」頁面下載《展演器材設備借用申請單》,填妥並附上活動企劃書後於場地使用日期前七個工作日(不含假日)前提出借用申請,並於索取繳費通知單後三個工作日內繳回收據至藝術中心。如需借用之器材設備為專業燈光音響設備,需本中心認可之技術人員或專業劇場技術人員負責設備安裝與操作,否則不予以借用。

相關借用管理辦法請參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展演空間與設備借用管理辦法」。

pic

要如何借用學校教室或講堂

請先至總務處「講堂借用查詢系統」查詢欲借用日期的教室、講堂使用狀況,無人使用方可借用。如欲借用,請上教務處「教室講堂借用系統」申請。相關收費及借用辦法,請見總務處「教室講堂借用」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