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ImgDesc

楔子

華大學是有機會感動人的,我們如此相信。
從一片平坦的甘蔗園中誕生,我們都知道它的歷史。
經過近十年的經營,整個校園變成一個令人想停留的地方。或是早晨的朝陽陪著覓食的環頸雉,或是向晚流連在中央山脈的山嵐,許多情感因此停留在這縱谷的北方。為什麼想停留,每個人有不同的理由,或許大家只在這裡交換人生旅程的方向。那太容易。
 

當我們可以感覺到樹已漸漸長大時,學校變熱鬧了時,大自然所賦於的聲音漸漸被人的聲音取代時,這些人的聲音漸漸把這裡裝扮出一所大學的模樣,我們也發現這所大學也漸漸成長屬於它的文化、它的聲音。而且,屬於東華大學的聲音是多麼稚嫩與令人心疼。於是我們開始期待,開始想像一個成長的模樣。總是可以預期吧!
 

藝術中心誕生在2003年春天的東華藝術季-跨海域,嚴格來說在梅雨紛紛的五月。
企圖在眾多的聲音中尋找和絃與共鳴,或者,想重新挑起感動的心。每年我們都可以期待春天與秋天的藝術節在東華展開。
我們不努力去蓋一棟宏偉的建築物然後叫它藝術中心,整個東華校園就是我們要經營的藝術中心,有觸動人心的各項表演與感人的對話,能夠看見生命。
我們期望的藝術中心是有機會讓年輕藝術家由這裡出發的舞台,從這裡走向夢想。我們期待所有的表演與活動都能寫成故事,成為記憶,且會讓人心動。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們要的藝術是會感動人的。


故事  留給所有東華的人共同來寫。 ~ 西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