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2.12 識酉名家東華大學邀請個展 開幕茶會

(點入看大圖)

 

《識酉名家東華大學邀請個展》

△ 展覽|12/1~12/29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湖畔一樓展區
△ 展出|王周由美、吳東昇、謝深淵、彭明德

△ 開幕|2023年12月12日(二) 12:30
  * 備有小餐點

----------

以書畫連線「北」與「花」——《識酉名家東華大學邀請個展》

自12月1日起至12月29日,《識酉名家東華大學邀請個展》於東華大學湖畔一樓展區,邀請四位優秀藝術家——王周由美女士、吳東昇先生、謝深淵先生及彭明德先生舉辦聯展,並於12號午間進行溫馨的開幕盛會,與會貴賓特地從台北、花蓮各處趕來,座無虛席,交流熱絡。

洄瀾學院陳復院長率先致詞,表示此展覽「以畫說心」,藝術家豐沛的生命歷程已浸潤到畫中,令人讚嘆。陳復院長認為此展或能如南山中學一般,讓東華學子透過藝術提升個人修養,是極好的學習機會。朱景鵬副校長繁忙中特來祝賀畫展開幕,感嘆自2008年與花師合併後,校內的藝術氛圍大幅提升,多虧藝術學院發揮影響力,可見藝術之於生命的重要性,大力肯定展覽的價值也祝福展演順利。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甫見到四位藝術家的作品,便被書畫飽含的「情」、「境」所打動,徐秀菊院長提到,中華傳統美學最是講就「意、境、情」,期許學生能藉此展覽細細品味中華美學的細膩之處。南山中學王繼光董事長始終認為美育教育不可忽視,藝術有助於培養學生的氣質,他自北部特地來訪東華大學,便是希望親自表達祝賀之情,對展覽之促成感到喜悅。

本次展覽,教學卓越中心廖慶華主任,及台灣茶書畫藝術協會王阿勉董事長,二者積極邀請四位藝術家並敲定展期,共同穿針引線,使台北與花蓮搭建出藝術的橋樑,是眾人公認的大功臣。參展的四位書畫家皆為乙酉年出生,展名因而取名為「識酉名家」。王周由美女士、吳東昇先生、謝深淵先生為台灣茶書畫藝術協會會員,多虧了王阿勉董事長的細心,早已關注到三人的共通點;後廖慶華主任結識在地的彭明德先生,得知其生肖與三位藝術家相同,便聯繫王阿勉董事長,熱心促成此次「北花之間」的交流。

四位名家在席間表向二位表達濃厚的感謝,也為與會嘉賓們表現的重視感到榮幸,寄望能藉此展覽向東華學子傳達隱藏在書畫裡的美好。
 


⩥攝影:洪彩菲、吳予晴
⩥文字:吳孟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