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10.13 【戲樂昇輝】音樂會

(點入看大圖)
 
演出單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歌仔戲學系、客家戲學系

製作人|劉晉立
執行製作人|林宜毓
藝術總監|游素鳳
藝術指導|劉同貴、劉麗珠
技術顧問|吳健普
 
2021東華秋藝季~戲樂昇輝音樂會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在10/14號晚上,於新建成的藝術學院之音樂廳舉辦的「戲樂昇輝」音樂會,深感榮幸能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音樂學系、歌仔戲學系以及客家戲學系的同學們帶領我們探索臺灣傳統戲曲之美。在這個颱風過後,大雨依舊的東華大學,臺灣戲曲學院的魅力與東華大學的熱情,仍將人群坐滿了整個音樂廳的觀眾席。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為過去國立復興劇藝實驗學校與國光劇藝實驗學校之合併升格。以培育傳統戲曲文武場演奏人才為定位,設有戲曲音樂、歌仔戲、客家戲、民俗技藝、京劇及劇場藝術學系六學系。迄今已為臺灣培育許多傳統戲曲音樂人才,近年來亦重視傳統系曲編腔創作與結合當代戲曲演出音樂之需求,進行多元人才培訓與養成。

臺灣戲曲學院的同學們現場帶來了《浪淘沙》北管曲牌聯奏、《歲月 諸羅山》、《阿里山的姑娘》、《七自新韻》、《雨後庭院》、《水漫金山寺》京劇鑼鼓曲牌、《牡丹對藥》客家戲、《游西湖》歌仔戲、《水底魚變奏曲》絲竹合奏、《夜深沉》京胡協奏、整場表演精彩連連,掌聲不斷。臺灣戲曲學院帶給東華的不僅聽覺,還有視覺的饗宴,更重要的是讓觀眾們體會到傳統戲曲藝術之美,以及守護傳統戲曲藝術的重要性。

---------------------------------
文字:王浩廷
攝影:卓惟、賴梓卉
瀏覽數: